close


一開始是在電視上看到"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的預告,
被預告片中一群賣力跳草群舞的女孩子吸引,
後來陸續又看到一些媒體的相關報導,
包括對女主角松雪泰子跟蒼井優的好評,
加上改編自真實故事,
都讓我一直想看這部電影,

那天在網路上查到大世紀二輪戲院有播這部影片,
決定拖著Peter在上星期六晚上進戲院去欣賞,
Peter在進戲院的前一刻都還在嚷著:如果他睡著了,不用叫醒他...
影片的一開始,
因為發生在1965年的日本福島縣...一個北方的寒冷小鎮,
背景又是礦坑,
所以畫面都很灰暗,
呈現近乎黑白片的色調,
不同一般好萊塢動作片的生動畫面,
害我不停地轉頭看Peter睡著沒...
導演側重礦工的女兒們「捨身救家鄉」的浪漫情懷,
使得「保守vs.浪漫」、「笨拙vs.開悟」、「叫罵vs.相助」、「癡情vs.愚忠」、
但在劇情進入一群原本笨手笨脚的女孩認真不懈地練舞,
起初高傲的舞蹈老師因為看到那些女孩的執著傻勁而漸漸改變想法,
於是她開始灌注全身的熱情嚴格地教導這群女孩...
讓我看到了動人的師生情誼!
當老師決定離開小鎮,
一群學生追到車站用手語舞表達出對老師的情感,卻能以手語舞傳達出深情,
讓原本心意已決的老師再提著箱子走下火車再拚一場的情節,
也讓我熱淚盈眶...
最後高潮的草裙舞姿和倉井優下腰貼地的柔軟身段,
確實達到了讓人耳目一新的「專業」與「奇觀」效果,
也讓場面熱到最高點,
《扶桑花女孩》以甜美、勵志的角度去反芻四十多年前日本經濟社會轉型下的一場冒險,
它的信條與觀點也許趨於簡單保守,
但我喜歡它對於人情世故的溫暖擁抱,
也賺了不少觀眾的熱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