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逃避寂寞 兩個人渴望自由』
這是瘐澄慶在『想哭就到我懷裡哭』裡的歌詞,
我們總是試圖在寂寞跟自由的兩端尋求讓自己最自在的平衡點,
有時想要享受一個人的隨性跟自在...
但挫折難過的時候也想有個人陪...


高中大學時代的自己超喜歡交朋友,
最愛跟大夥在一起的時光,
即使只是一群人在系辦裡無聊地鬼扯打屁殺時間...
大一大二的回憶裡總是充滿了慶生派對,瘋狂夜遊以及帶營隊一個又一個的熱鬧畫面,
我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很忙碌,
行程常安排得喘不過來,
只要有朋友邀約,
我總是很難拒絕,
因為很怕那種一個人回到宿舍要面對的孤單,
通常回宿舍之前玩得越High,
繁華落盡後的失落就越重><
我寧可跟大家在一起,
不管做什麼事都有人陪你~
所以囉!
雖然我也有一些可愛的室友,
但坦白說,大學四年跟室友沒建立起什麼深刻的感情,
因為我很少會乖乖呆在宿舍,
所以她們對我的印象大概都是一天到晚往外跑吧!

大學主修心理學,
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應該算是提高了自我覺察的能力,
在經歷一個又一個成長或原生家庭團體後,
不停地整理自己過去的生活經驗,
包括自我探索,人際,親密關係各面向的狀態,
大四下在準備心研所考試的時候,
讓我覺得最充實的不是把那些人格或社心理論背得多滾瓜爛熟,
而是一邊唸書一邊整理自己生命故事的開心!
感受到自己在面對生命中每個時刻樂觀、堅強、積極的正向能量,
跟失望、沮喪、懊惱、傷心的負面情緒之間的不停拉扯...
那段時間也正好位於生命中的相對低點,
失眠頭痛再加上胃痛,
使得體重往下掉,
心理上也把自己逼到一個痛苦的角落,
身心同時都陷入一種很糟糕的狀態,
很痛苦但也讓自己從中成長了不少...
學習如何給自己力量,
如何一個人也要想辦法過得很好!

曾經看過一個缺角圓的故事繪本---
有一個缺角圓
他一直在尋找他所缺的那一角
不管再怎麼努力地尋找適合的缺角
不是太大 就是太小
就是尋找不到跟自己吻合的缺角
即使一度遇到以為是自己的百分百女孩
互相磨合適應一段時間之後
還是發現不適合而決定分開
雖然如此
但他從這樣的過程中更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一次又一次
他變得更有自信不再自卑
儘管還是有一個缺角

故事的結局其實不是重點,
而是我們都是在每一段的親密關係中更覺察到自己的美好跟自私,
在談過幾段感情之後,
自己找到了生命中的Mr. Right,
所以在兩年又九個月之前走入了婚姻,
本人曾大聲跟老媽說不可能在30歲以前結婚!
儘以此想鼓勵曾經在愛情中受過傷的朋友,
雖然談戀愛可能會遍體鱗傷,
可能會經歷吵架分手的苦痛,
但還有很多開心的甜蜜的點點滴滴,
以及兩個人共同成長彼此扶持的回憶,
這不就是愛情令人著迷之處嗎?
不過在決定過兩人生活之前,
要先擁有愛自己的能力,
才會擁有愛人的能力...
(啊...莫名其妙寫成了一個嚴肅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